close

       天使小的時候,總都是這樣天天 (台語),說到讀書是愈讀愈氣。但是在小一的課程中,有一天,天使聚精會神的聽課;原來是教授生活與倫理。天使很認真的在聽老師講課,老師說:「我們如果看到比我們大的人,我們要叫他哥哥或是姊姊;如果我們看到跟爸爸媽媽年紀差不多的人,男的要叫叔叔、女的要叫阿姨,小朋友知道嗎 ?」所有小朋友的回答:「知道了~」這堂課天使可是記得很清楚呢~

 

       回到家,首先叫來弟弟,跟弟弟訓了一段話。之後,天使就義正詞嚴的告訴弟弟:「偶老師今天有教我們,要做一個有禮貌小孩;看到比你大的小孩,你要叫他哥哥或姊姊。來我比你大,所以你要叫我姊姊。」弟弟莫名其妙的被天使訓了一頓,只好乖乖的叫天使姊姊。天使用得意的笑容,對弟弟說:「這樣才是乖小孩。」

 

       此時,天使又想了一個人,年紀比他小;所以趕緊跑去找他。天使呼喊:「阿雄~ 阿雄~ 你趕緊出來。」天使對阿雄說:「阿雄,你比我小,所以要叫我一聲姊姊。」阿雄傻乎乎的叫天使:「姊姊」,這個時候,天使露出揚揚得意的表情說:「以後看到我都要叫我一聲姊姊,知道了嗎?」阿雄流著鼻涕說:「喔 ~ 」

 

       結果阿雄回到家,就說給鄰居家的大嬸婆聽。鄰居家的大嬸婆說:「夭壽哦 ~ 她真正跟你這樣說哦!」於是鄰居家的大嬸婆帶著阿雄跑來找天使;鄰居家的大嬸婆說:「是你要叫阿雄叔叔,不是,阿雄叫你姊姊,真正是~」天使很生氣的跑去找阿嬤。天使說:「是怎樣,我為什麼要叫阿雄叔叔呀?」

 

阿嬤說:「他是跟咱們同房,你阿叔公的小孩,所以你要叫他阿叔。」天使很任性的回答說:「我死都不會叫他叔叔。」阿嬤直搖頭說:「你這猴死囝仔。」之後,天使每次看到阿雄都哼一聲的表情走過去。據說現在天使還是沒有叫過阿雄一聲叔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折翼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