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 天使從小到大一直是個搞笑的人,常聽不懂老師的話。事情是著樣的,小一新生入學時,學雜費沒有交齊; 老師就請天使到辦公室,老師一一解釋給天使聽,天使只知道是錢不夠,其他的都不知道。於是天使回到家就跟 阿嬤說:「阿嬤,偶的老師跟偶講,偶上課錢還有欠。」阿嬤說:「還欠多少。」天使回答說:「我呣知。」 阿嬤說:「阿~你老師沒跟你講哦!」天使回答說:「唬!老師講得落落長,偶忘記了啦~ 好像三十八元吧。」阿嬤 說:「是這樣子阿,阿~你明天就帶五十元去學校。」  

       第二天,天使交錢給老師;老師說:「錢不夠喔。」天使回答說:「ㄚ~偶阿嬤拿給偶的。」老師說:「你 跟阿嬤說錢不夠喔。」天使回答說:「喔~」天使回到家又就跟阿嬤說:「今仔日老師講錢不夠喔~」阿嬤回 答說:「ㄚ~ 是按怎~到底是欠多少。」天使回答說:「我~呣知,不然明天帶一百塊去學校。」阿嬤說:「好 了,你明天就帶一百塊去學校交。」   

       第三天,天使又交錢給老師;老師說:「錢還是不夠喔~算了!你有五~六年級的哥哥嗎?」天使回答說: 「阿得哥哥是六年級的。老師說:「那你去叫他來找老師。」天使說:「喔!」天使不知道六年級的教室在哪裡 ,所以請二年級的表哥帶天使去找六年級的表哥。

       到了六年級的樓層,很多六年級的大哥哥、大姐姐。在人群中天使呼叫:「阿~葡~萄~」結果被二年級的 表哥小唸了一下:「在學校不能叫葡萄。」天使說:「喔!」找到阿得哥哥,天使跟阿得哥哥說:「偶老師叫你去。」阿得哥哥說:「你老師幹嘛叫我去找他。」天使回答說:「我呣知。」 阿得哥哥邊走邊小抱怨了一下:「你會不知道你老師找我去幹什麼嗎 ?你是不是你又闖禍了。」 天使回答說:「我那有!」走著走著就來到辦公室,天使帶著阿得哥哥去找天使的導師。老師就對阿得哥哥說:「你妹妹欠的學雜費是三百六十八元。」

         阿得哥哥回家之後就跟天使的姑姑講,姑姑笑一笑;原來就是這個學雜費的事情搞不定,所以姑姑就拿三百六十八元給阿得哥哥。隔天阿得哥哥就去幫天使把學雜費繳了。姑姑就回娘家把這事說給天使的阿嬤聽,等天使從學校回來的時候;阿嬤說:「你阿姑~幫你繳了學雜費。」天使回憶起這段往事,就說:「拜託~我是沒有讀幼稚園ㄝ,不然我連這種小事都辦不好嗎 ?」筆者的OS:「不會開船,還嫌溪彎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折翼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